Loading...
文章&報導2022-05-24T07:51:45+08:00

每一個歷程,無論過程中是好是壞,我相信都有它的意義、價值,以及要告訴我們的哲理

「我就像王寶釧,苦守含窯18年」

從女兒生下3歲的孫女後離家、服刑、回家、再服刑的不斷流轉中照顧孫女,終於18年後等到女兒願意改變。孫女已經成年並遠嫁,工作穩定,生了小孩,依輩分而論,鈞爸已經是曾祖父了。

鈞爸轉變心態後,曾經多次到監獄探望女兒也參與懇親活動。鈞爸回憶當時情景說:「去那邊(監獄)是要有勇氣的,可是我已經不一樣,我想要讓小鈞知道我依然愛她,所以當時我有擁抱她。」「女兒不是我的,是上帝給我的責任,讓我好好照顧她,我現在就是陪她,不要回天堂時繳白卷。」

鈞爸說起家庭,除了對女兒這次出監後努力找工作、復歸社會的肯定外,也非常感念鈞媽對家庭的不離不棄。當時的鈞媽似乎很快就接受女兒的狀況,一肩扛起照顧孫女的責任,成為家庭穩定的重要支柱。家庭系統在小鈞犯行、離家後歷經調適,形成新的動力,並持續在彼此生命中扮演重要角色,雙方都在多年後看見自己的生命成長,真的要歸功於某一些角色建立起新的依附關係。

1 2 月, 2023|校園宣導|

2022精采的總結 今年是全球受疫情影響的第三年,可以感受到學校反毒宣導政策的修正與走向,於此同時也是解封即將來臨的前兆,我們接洽的項目與參與的講師更為多元。最後,感謝每一個合作的學校與單位,有您的信任,才能持續將反毒、生命教育、正確的價值觀傳遞出去,祝福2023年一切更美好。

感謝龍延環保工程有限公司捐贈一批玩具

25 1 月, 2022|其他, 校園宣導, 行政公告|

「走跳江湖,朋友要有」 歷經三年多校園反毒宣導後,認識不少一起在校園耕耘的夥伴,有時候在宣導後,大家聚在一起分享個案和輔導經驗,彼此的交流讓我受益良多,也不斷助燃我們在校園反毒領域上的熱情與動力。 這次很特別的是兩位朋友,他們並非出身教育界,而是在機緣巧合上認識的,幾番交流後,他們對於前端的毒品預防也感重要,這次希望能透過捐贈玩具,讓我們把這批玩具當作校園反毒的獎品,送給偏鄉學校。 我心想也不錯,這真是結合反毒和兒童節概念,讓學童有得聽也有得拿。當然最令我感動的,是每一位朋友會用自己的方式,支持著我們往前,真的送暖送到心啊,謝謝你們喔!

更生人社會適應培訓課程

17 10 月, 2021|在〈更生人社會適應培訓課程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

同欣會自2021年8月中起,開始開設更生人線上課程,內容包含社會保險、基本電腦操作、溝通技巧、職業相關法令規範與福利服務等會適應課程,幫助更生人在回歸社會後,持續與社會脈動、法律、文化接軌,增進就業適應、資訊處理等能力。 截至2021年10月中,課程進行至第八堂,未來將持續增加。

Copyright ©  社團法人台灣與監同行欣生協會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 Pragmatic Associaton

Go to Top